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抗痘產品含致癌苯 美獨立實驗室點名大品牌籲召回

美國獨立實驗室Valisure指出,若干美妝品牌旗下治療痤瘡(青春痘)產品中驗出高含量致癌化學物質苯,包括雅詩蘭黛旗下品牌倩碧(Clinique)、平價零售商達吉特的Up&Up。

路透社報導,總部位於康乃狄克州新海芬(New Haven)的Valisure今天指出,Valisure也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請願,呼籲食藥局召回這些產品、加以調查,並修改產業指引。

雅詩蘭黛(Estee Lauder)股價應聲下跌2%。根據Valisure說法,Proactiv、PanOxyl和華爾格林公司(Walgreens)的抗痘肥皂,以及沃爾瑪公司(Walmart)的Equate Beauty抗痘面霜等產品也驗出含有苯。

Valisure指出,處方或非處方過氧苯甲醯(benzoyl peroxide)痤瘡治療產品中,苯的含量可能「高得令人無法接受」。

利潔時公司(Reckitt Benckiser)透過聲明表示,這項研究結果「反映出不切實際的情境,而非真實世界情形」,還說旗下所有Clearasil產品「依照標示使用和存放時」,是安全無虞的。

雅詩蘭黛表示,倩碧在一項產品中使用過氧苯甲醯,「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安全無虞」。

達吉特(Target)和沃爾瑪並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美國食藥局尚未回應Valisure的請願。

這種致癌物質已在多種消費產品中被發現,包括防曬乳、乾洗手和乾洗髮產品,導致寶鹼公司(Procter & Gamble)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等公司製造的產品被召回。

但Valisure指出,在治療痤瘡產品中驗出苯,與在其他案例中驗出苯「完全是兩碼子事」。

Valisure共同創辦人兼總裁賴特(David Light)說:「我們在防曬乳等消費性產品中發現的苯來自受污染成分的雜質,然而在過氧苯甲醯產品中所發現的苯,是來自過氧苯甲醯本身。」

Valisure的檢驗顯示,部分產品的苯含量可能超過食藥局有條件限制濃度限值的800倍以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