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馬航MH370航班失蹤10年 家屬悲痛仍要真相

今天是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離奇失蹤10年。在北京,乘客親屬李樞策等人今向中國官方陳情,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兒子便眼眶泛淚,並說事件發生已經10年了,希望盡快搜索、找到親人,要一個真相。

2014年3月8日,一架預計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離奇失蹤,成為當代航空史上謎團最多的一次空難,事件歷經多年調查,至今飛機仍然下落不明。航班上共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中國籍乘客有153名,台灣乘客1名。

今天乘客家屬向中國外交部等單位陳情,現場警方拉起了紅線,官方與家屬約談了2個多小時。下午,家屬們將前往馬來西亞駐中國大使館表達訴求。

乘客家屬李樞策在事件中失去了他31歲的兒子,當年他兒子在馬來西亞開設公司,並搭乘這班回北京的航班。

對於馬來西亞政府表示要重啟搜索一事,李樞策向媒體說,希望他們盡快搜索,儘快找到親人,找到他的兒子,已經10年了,家屬要真相,要明白究竟是怎麼回事,「是政治陰謀還是怎麼回事,現在我們一無所知。」

李樞策在面對媒體時數度哽咽與眼眶泛淚。他說,他仍抱有希望,相信孩子還活著,盼他們能早日回來。

對於今天向中國外交部表達什麼訴求,以及希望政府如何幫助他們?他表示,訴求就是盡快搜索,「活要見人,死要見屍」,想要明白真相是什麼,飛機到哪裡去了,「我兒子就在飛機上,就這麼一個兒子。」

他說,「10年了……,我們都老了,我們都是多大歲數了,什麼都沒有了,特別想孩子」。

3月3日,500多名家屬在馬來西亞吉隆玻參加紀念活動,他們點燃了239支蠟燭,代表著失蹤乘客上的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Anthony Loke Siew Fook)表示,大馬正推動重啟搜索MH370。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