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0 | 中央社

委國反對派領袖競總主任被捕 1月迄今被抓幹部達4人

總統候選人資格遭取消的委內瑞拉反對派前議員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表示,她的一名競選總部主任今天遭到拘留,這讓她自1月以來被捕的幕僚人數達到4人。

委內瑞拉檢察總長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X上證實此事。

馬查多在X上發文說:「我特此報告,(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綁架了我們在巴利納斯(Barinas)競選指揮部的主任。」

該黨的成員表示,那名主任今天稍早被捕,家人都不知道其下落。

檢察總長沙柏(Tarek William Saab)表示,那名主任因參與對政府的「暴力」、「恐怖主義」陰謀而被通緝數週。

他稱那名主任將因「共謀、結黨、性別暴力、侮辱公務員」等罪名,在卡拉卡斯法院接受審判。

1月時,有3名地方選務幹部因涉嫌從事反馬杜洛政府的活動而遭逮。

馬杜洛政府和反對黨去年在巴貝多(Barbados)同意今年在國際觀察員出席的情況下,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

該協議要求允許反對派候選人對法院取消他們資格的裁決提出上訴。

但在那之後,忠於馬杜洛的最高法院維持對馬查多等人15年的禁令。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