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北韓副外相罕見出訪蒙古國 平壤疫後擴大外交活動

根據蒙古國外交部,北韓外務省副相朴明浩(Pak Myong Ho)今天與蒙古國副外長宮博蘇仁(Amartuvshin Gombosuren)在蒙古國會談。

路透社報導指出,與世隔絕的北韓鮮少派外交代表團至海外訪問。

根據蒙古國外交部網站刊出的新聞稿,北韓外務省副相及蒙古國副外長討論了兩國「友誼穩定發展」及國際和區域合作事務。雙方也同意採取「實際行動」恢復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包括教育及文化方面。

北韓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嚴守邊界,現在平壤似乎開始拓展與他國的外交互動。北韓官員上次訪蒙是2019年,由「朝鮮職業總同盟」(General Federation of Trade Unions of Korea)成員代表出訪。

朴明浩預定在蒙古國待到13日;他昨天與蒙古國外交部長巴孟(Battsetseg Batmunkh)會面。

蒙古國外交部網站也指出,北韓受邀派代表參加今年稍後舉行的第9屆東北亞安全論壇「烏蘭巴托對話」(Ulaanbaatar Dialogue),以及世界女性論壇(World Women's Forum)。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