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澤倫斯基稱戰況好轉 烏克蘭正造逾千公里防禦工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受訪指出,俄羅斯軍隊於烏克蘭東部的推進已經「停止」,目前烏國部隊的狀況比近來幾個月「好得多」,而且烏克蘭正在構築超過1000公里的防禦工事。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向法國BFM電視台(BFM TV)表示:「俄羅斯的推進已經停止。」

他說道:「我們的指揮部、軍隊已經阻止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的推進。」

法新社報導,近幾個月來,烏克蘭部隊於戰場前線面臨日益龐大壓力,因為美國方面的軍援卡關延宕,讓俄軍得以推進占領更多領土。

澤倫斯基指出:「我可以提供你們新消息:現在的戰況比過去3個月要好得多。」

澤倫斯基還提到,烏克蘭正在構築「超過1000公里」的防禦工事。

他還說:「我們談的不是幾公里或數百公里,而是超過1000公里的建設…這是一項相當錯綜複雜的任務,它們必須堅固且能抵抗天候變化。」

至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個月曾說不排除派出法國軍隊到烏克蘭,澤倫斯基對此則表示:「只要烏克蘭還守住,法國軍隊可以留在法國領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