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法國證實政府官網遭強烈網攻 駭客團體宣稱犯案

法國總理艾塔爾(Gabriel Attal)辦公室今天表示,「空前強烈」的網路攻擊鎖定了數個法國政府部門,但已獲控制。「匿名蘇丹」等駭客團體宣稱犯案。

法新社報導,艾塔爾的國防顧問上週剛警告,6月歐洲議會選舉和7月巴黎奧運會可能成為「重大目標」。

艾塔爾辦公室表示,數個政府單位遭到鎖定,但未提供細節。

艾塔爾辦公室說,「許多部會」從昨天就「遭到鎖定」,對方「利用類似技法,但空前強烈」。

安全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這波攻擊「目前未歸因於俄羅斯」。由於自烏克蘭遭到俄羅斯侵略以來,法國力挺烏克蘭,對許多人來說,俄國是明顯的嫌疑犯。

艾塔爾辦公室還說,「危機小組已啟動以部署反制措施」,意味著這些攻擊對大部分單位的影響已減緩,官網登錄已恢復。

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等專門單位已在「執行過濾措施直到攻擊結束」。

數個駭客組織紛紛在通訊平台Telegram上宣稱犯案,包括自稱「匿名蘇丹」(Anonymous Sudan)的團體宣稱已對法國政府網路基礎設施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 attack)。

這個團體表示,「我們已發動了大規模攻擊…這波損害將很廣泛」,還說「很多不同的政府數位部門已受影響,包括非常重要的網站,還有各自的子網域」。

「匿名蘇丹」據稱總部設在蘇丹,攻擊目標是所謂從事反穆斯林活動的國家和組織,部分跡象顯示這個團體支持俄國,且過去一年曾對瑞典、丹麥和以色列等國家的網站發動攻擊。

數位資訊網站Numerama說,「匿名蘇丹」確切動機「不明」,但也說有紀錄顯示這個團體曾「鎖定被俄國視為敵人」的目標。

根據法新社所見的內部備忘錄,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上個月也曾表示他的部會是俄方頭號目標,要求加強保護措施以免遭遇俄方「破壞和網路攻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