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伊斯蘭齋戒月首日 印尼穆斯林傍晚在清真寺開齋

印尼齋戒月從今天開始,穆斯林這個月從日出至日落間禁食禁水,藉此學習節制誘惑,以迎接一年中最聖潔的月份。今天傍晚日落宣禮後,穆斯林和家人一起開齋,或與朋友齊聚清真寺,共同祈禱並享用開齋飯。

穆斯林齋戒月從今天開始,日出到日落之間信徒禁食禁水,是伊斯蘭教的核心之一。雅加達市區的阿爾阿札清真寺(Al-Azhar)在太陽西下後,聚集近百名穆斯林準備共同開齋,清真寺的工作人員準備裝有麵包和甜點的飯盒,免費供民眾開齋食用。

傍晚日落宣禮後,穆斯林開始享用清真寺準備的飯盒。大學生瑞斯奇(Rizky)與朋友到清真寺開齋,他說,齋戒月期間共同開齋是印尼人的傳統,通常是與家人一起,但因為他的家人不在雅加達,才選擇到清真寺開齋,並說「這是撫慰思鄉之情的一種方式」。

瑞斯奇向中央社解釋:「齋戒月禁食對穆斯林而言很重要,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在這個月克制自己的慾望。」

印尼穆斯林在齋戒月期間,從日出至日落間禁食禁水,各地清真寺破曉前會播放宣禮,在這之前,穆斯林須完成封齋飯(sahur),之後約13小時不得進食或喝水,直到傍晚日落宣禮後,才能吃開齋飯(iftar)。

許多印尼穆斯林會在這段時間勤讀可蘭經反省自身,藉此學習節制誘惑並行濟貧善事,以迎接一年中最聖潔的月份。

在阿爾阿札清真寺開齋的穆斯林伊森(Isha Husein)向中央社表示,齋戒月禁食對印尼和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都非常重要,這是一個很好的行為,是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ad)所教導的,不僅有利於健康,也對靈性有利。

他說:「齋戒月期間,我們也幫助窮人,這是我們身為印尼人對弱勢所負的責任。」

穆斯林比亞特(Biat)今天傍晚下班後,與同事一起到清真寺開齋,她向中央社表示,在齋戒月期間,她會更常到清真寺禱告,然後和朋友一起吃開齋飯,她說,這是展現兄弟姐妹情誼的形式,也就是與他人分享。

印尼2.7億人口中約有9成是穆斯林,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齋戒月開始那天,雅加達的餐廳大多會正常營業,但部分在街邊的餐廳或咖啡廳會在玻璃窗外掛上布簾,以示對禁食者的尊重。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