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美聯邦眾議員巴克將辭職 削弱共和黨眾院優勢

美國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巴克(Ken Buck)今天表示,他將於下週請辭。共和黨在眾議院的席數本就領先不多,少了他這一席將進一步削弱共和黨的優勢。

美聯社報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針對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調查總統拜登保留機密文件一案舉行聽證會,巴克在會中突然宣布這個消息。巴克是堅定的保守派人士,他愈來愈常批評黨內處理前總統川普相關議題的方式,且已拒絕競選連任。

巴克曾任聯邦檢察官。自2020年總統大選以來,他因在多項重要議題上與共和黨分道揚鑣而在華府政壇出名:他投票認證民主黨籍的拜登贏得總統大選、投票反對共和黨彈劾拜登、反對由川普盟友喬登(Jim Jordan)擔任眾院議長。

巴克將於本月22日離開眾議院,這將讓共和黨在眾院的多數優勢減到只剩5席;科羅拉多州也將舉辦特別選舉,另覓人選做完他剩餘的任期。

波柏特(Lauren Boebert)是可能接替巴克席位的數名共和黨人之一。但內部人士議論紛紛,認為波柏特不太可能獲得提名,因為她過去與這個選區沒有關聯,而且她謀求這一席的手段已激起許多共和黨人的不滿。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