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澳洲人自稱比特幣發明者 英法院裁定非中本聰本尊

英國法院今天裁定,澳洲電腦科學家萊特(Craig Wright)並非加密貨幣「比特幣」2008年推出時,以化名「中本聰」自稱為發明人本尊。

法新社報導,非營利組織「加密貨幣開放專利聯盟」(Cryptocurrency Open Patent Alliance, COPA)對萊特提告後,倫敦高等法院(London High Court)審理此案,並於今天做出這項裁定。

53歲的萊特自2016年起聲稱自己是「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並且是一本相關白皮書的作者。那本白皮書揭示了後來成為世上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比特幣」。比特幣的價格在今天創下新高。

但在今天做出的裁決中,法官梅洛(James Mellor)駁回萊特的主張,稱讓他做出裁定的證據「具壓倒性」。

梅洛說:「萊特並非比特幣白皮書的作者。萊特不是2008年到2011年間,採用中本聰名字或以中本聰為化名行走江湖的人。」

梅洛補充道:「萊特不是比特幣體系的創建者,不是比特幣軟體初始版本的創造者。」

萊特是一名神秘的程式設計師,他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自稱是「比特幣創造者」,因此曾提出數件告訴,但卻面臨加密貨幣開放專利聯盟提出的法律訴訟。

加密貨幣開放專利聯盟當初設立時,目的在讓加密貨幣技術不受專利影響,發言人在聲明中說:「對開發者、整個開放原始碼社群與追查真相而言,這項裁決為大家取得勝利。」

他說:「過去8年來,萊特與他的金主謊稱他是中本聰,並用這個謊言霸凌與恐嚇比特幣圈開發人員。」

加密貨幣開放專利聯盟又說:「法院今天裁定萊特不是中本聰本尊,終結了這種狀況。」

這項裁定可能影響萊特與26名開發者之間的另一起訴訟,包括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在內,這些開發者遭控侵犯萊特的智慧財產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