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香港舉辦金庸百年誕辰紀念 活動時間長達數月

由香港官方贊助舉辦的「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今天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揭幕,活動長達數月,其規模及時間都是過去類似活動少有的。

這次活動由官方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轄下文化藝術盛事基金贊助舉辦,活動內容包括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展出金庸小說人物和題材的雕塑,至7月2日才結束,這些雕塑由藝術家任哲創作。

當局今早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了盛大揭幕儀式,金庸(本名:查良鏞)的夫人和子女都有出席,行政長官李家超也親自參加並致辭。

李家超說,香港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更是推廣優秀中華文化「走出去」的理想平台,這次主辦金庸百年誕辰紀念,將在未來幾個月呈獻一連串活動,政府對此全力支持,當中最矚目的是兩個大型展覽,包括愛丁堡廣場的戶外雕塑展,以及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展覽,它們展現了金庸的武俠人物的俠士精神。

他說,相信這項活動將會是全球的盛事,可以吸引世界各地的金庸迷來香港,向這位武俠小說大師致敬,並在香港以至全球華人社會再度掀起「金庸熱」。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