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艾班尼斯預告 會王毅時將討論取消對澳葡萄酒關稅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表示,他下週在首都坎培拉(Canberra)接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時,會討論到有關中國是否取消對澳洲葡萄酒實施的懲罰性關稅。

路透社報導,王毅將於17至21日訪問澳洲和紐西蘭,時值中國加緊重新審視對澳洲的關稅措施。這些措施源自兩國2020年發生外交齟齬,澳洲葡萄酒成為最先針對目標。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轉播的片段,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澳洲葡萄酒主要產地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表示:「我們將在下週於坎培拉接待(中國)外長王毅,我期待與他進行進一步討論。」

艾班尼斯說,他預期中國將在未來幾週內做出重新開放葡萄酒市場的決定,稱這對兩國來說是「雙贏」。

他表示:「對話帶來理解,並讓兩國都獲益。澳洲將從這些障礙消除後帶來的經濟活動獲益。」

中國本月表示,對澳洲葡萄酒關稅重新審視的進展順利,但未證實澳洲政府稱這項爭端月底就會解決的說法。

中國正在逐步取消自2020年底對澳洲的大麥、葡萄酒、煤炭和龍蝦等一系列貨品設下的貿易壁壘。這些限制源自兩國因外國投資和國安事務起爭執,並因澳洲呼籲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源頭進行調查而急遽升溫。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