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馬杜洛接受委內瑞拉執政黨提名 尋求第3任期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將在7月28日大選尋求第3任期,他在任的11年期間,經歷了制裁、經濟崩潰和廣泛鎮壓的指控。

法新社報導,61歲的馬杜洛在接受執政黨「委內瑞拉聯合社會黨」(PSUV)正式提名時表示:「我們會取得新的勝利。」

馬杜洛表示:「我是為了人民而來,這就是為什麼今天,2024年3月16日,我接受7月28日大選的總統候選人資格。」

馬杜洛若做完第3個任期,他在這個曾經繁榮的南美洲國家當總統的時間就將長達18年。

路透社報導,最近的民調顯示,13.9%的委內瑞拉人計劃把票投給馬杜洛,遠遠落後於反對派候選人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的54.5%。

但儘管馬查多在去年10月贏得了反對派初選,但委內瑞拉最高法院維持禁止她擔任公職的禁令後,目前不清楚她是否會出現在選票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