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加薩現況窘迫 樂施會:以色列蓄意阻撓援助

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樂施會(Oxfam)今天指控以色列在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戰爭期間,蓄意阻撓援助物資運進加薩(Gaza),違反了國際人道法。

法新社報導,樂施會在報告中指出,以色列繼續在巴勒斯坦領土上「系統性地、蓄意地阻撓與破壞任何有意義的國際人道因應措施」。

樂施會表示,檢查規範「效率低下到不合理的程度」,以致於嘗試進入加薩的援助卡車平均要排隊等個20天。

樂施會表示:「清單上拒收物品品項非常多,而且不斷在變。」

樂施會記得,他們曾有一批貨品,其中的水袋和水質檢測工具袋在沒有任何理由情況下被回絕,後來又獲准入境。

樂施會並譴責「針對援助人員、人道設施和援助車隊」的攻擊行動,也譴責對援助人員實施「出入管道限制」措施,特別是對加薩北部。

樂施會表示,大約有170萬巴勒斯坦人面臨饑荒危險,這占加薩人口的75%。

樂施會在報告中表示:「我們在加薩觀察到的現況,已遠超過災難等級。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