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蒲亭勝選 提與習近平個人友誼俄中關係穩定

俄羅斯總統選舉結束,總統蒲亭將邁向下個6年任期;蒲亭表示,俄羅斯和中國的關係非常穩定,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個人友誼是一份助力,另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今天報導,蒲亭(Vladimir Putin)在競選總部發表談話時說,俄中在經濟和外交政策領域都有很多契合點和共同利益。未來幾年,兩國關係將得到加強,實現共贏局面,造福兩國人民。

蒲亭表示,俄中關係在過去20年間持續發展,穩定發展,相輔相成。相信這種互動將持續下去,並強調「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個人友誼也是一份助力」。

他談話時指出中國「一帶一路」的重要性,稱這是習近平提出的一項非常重要的倡議。

報導指出,蒲亭強調俄中利益吻合是國際舞台的一個穩定因素,最重要的是國家利益吻合,這為解決國際關係領域的共同任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俄中關係是國際關係中的穩定因素,從兩國在歐亞大陸的共同行動來看也是如此。

他並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對中國的「不友好者」試圖拿台灣製造挑釁和實施制裁,註定會徹底失敗。

俄羅斯總統大選17日結束,出口民調顯示蒲亭以87%選票輕鬆邁向下個6年任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