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大馬麥當勞告抵制團體誹謗 聲援巴勒斯坦群眾續抗議

馬來西亞麥當勞控告反以色列的「馬來西亞抵制、撤資、制裁」(BDS Malaysia)組織誹謗並要求賠償案今天開庭,聲援巴勒斯坦群眾集聚法院外呼喊口號抗議,要求以色列停止戰爭暴行。

數十名聲援巴勒斯坦群眾集聚位於莎阿南高等法院外抗議,他們手持布條與標語牌,要求以色列停止對巴勒斯坦種族滅絕,高呼口號譴責以色列對身處戰火圍困的巴勒斯坦人民所施加的暴行。

抗議群眾在法院外堆放以白布包裹形狀象徵遭殺害巴勒斯坦人民,要求以色列停止殺戮行徑。

高等法院今早部署大批警力戒備,防範發生意外事故。

以巴衝突戰火迄今未歇,大馬抱持支持巴勒斯坦立場,譴責以色列,社運團體數度集會聲援仍身陷戰火的巴勒斯坦人民,民間不乏傳出抵制麥當勞聲浪,也有散播麥當勞涉及資助以色列軍隊等情事。

大馬麥當勞去年10月15日澄清與以色列麥當勞無關,大馬麥當勞是一家本地經營公司,也是百分之百的穆斯林公司,每年都進行伊斯蘭義捐(Zakat),並僱用千名本地勞工,致力服務與回饋社區。

大馬麥當勞去年12月29日公告,具狀控告反以色列的「馬來西亞抵制、撤資、制裁」組織,認為這個運動透過道聽途說方式,推論大馬麥當勞與以色列有關連,並煽動民眾的憤怒情緒,憎恨麥當勞的品牌。

大馬麥當勞同時要求馬幣600萬令吉(約新台幣4000萬元)損害賠償,諸如收入損失(馬幣300萬令吉)、解僱員工賠償費(馬幣150萬令吉)、材料過期費(馬幣150萬令吉)。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