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澳洲外長會晤王毅 表達期盼台海穩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訪問坎培拉,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會晤。黃英賢向王毅提出對人權、南海局勢的擔憂,並表達期盼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黃英賢(Penny Wong)與王毅今在坎培拉展開第7次「澳中外交及戰略對話」(Australia-China Foreign and Strategic Dialogue)。會後,黃英賢出席記者會回應記者提問,王毅則未露面。

黃英賢表示,她提出澳洲政府對於包括新疆、西藏、香港人權的擔憂。此外,也提出對海上不安全行為的關切,及表達對台灣海峽及區域和平及穩定的盼望。

黃英賢也明確向王毅表達對南海衝突的擔憂。她表示,她在會中再次強調南海受國際法規範,特別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的重要性。

此外,黃英賢也向王毅談及遭中國判決死緩的澳籍中國作家楊恆均的議題,明確表示澳洲政府將繼續為楊恆均辯護。

黃英賢說,她還對澳大利亞其他死刑案件表達擔憂,澳大利亞反對在任何情況下對人民判處死刑。

黃英賢表示,澳中確實有分歧,但對話有助雙方處理分歧,為了澳大利亞的利益,澳洲政府會尋求明智地處理這些分歧。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