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北韓大秀軍事肌肉 稱已成功測試新型飛彈發動機

平壤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在領導人金正恩監督之下,北韓成功測試「新型中程極音速飛彈」的固態燃料發動機。

法新社報導,據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KCNA)表示,北韓飛彈管理局昨天在境內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Ground)執行這次測試。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新型中程極音速飛彈固體燃料發動機的地面噴射測試,具有另一項戰略價值。」

報導還說,金正恩表示,「這種武器系統的軍事戰略價值與洲際彈道飛彈(ICBM)一樣重要」。

路透社說,北韓中央通信社並未提供昨天測試的發動機細節,或測試的技術性質。

平壤去年底表示,針對中程彈道飛彈(IRBM)新型固態燃料發動機已進行一連串的地面測試。

在平壤發表最新聲明的前一天,北韓表示金正恩監督了涉及「新近裝備的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演習,重點在於「為摧毀敵方首都做好充分準備」。

長期以來,測試技術更先進的固態燃料飛彈一直是金正恩的關鍵目標。

北韓去年聲稱已成功測試首枚固態燃料洲際彈道飛彈,這是最大、射程最遠的彈道飛彈,並盛讚這是北韓核反擊能力的重大突破。

專家表示,與液態燃料武器相比,固態燃料飛彈通常具有更高的操作便利性和安全性。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