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減少性騷保障乘客安全 大馬擬擴大捷運女性車廂

馬來西亞去年在捷運加影線推出女性專用車廂頗受好評,交通部長陸兆福今天說,女性車廂計劃從今年4月起將擴及捷運布城線,保障女性乘客安全。

馬來西亞去年9月18日在吉隆坡地鐵系統推出女性專用車廂新措施,吉隆坡快捷通(Rapid KL)公司在捷運加影線(MRT Kajang Line)每站及每輛列車都設有女性專用車廂。女性專用車廂設置於列車中間車廂,貼心地貼有粉紅色貼紙,讓女性乘客一目了然,輕易從捷運站月台、車廂車門與列車中間車廂進行識別。

大馬盼這項措施有效保障女性乘客安全,讓她們在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時能更安心舒適,享有免於恐懼空間,特別是在上下班的交通尖峰時刻,不至於因車廂擁擠而發生身體碰觸窘況。

大馬媒體報導,陸兆福(Anthony Loke Siew Fook)今天在國會以書面方式回覆國會議員質詢表示,女性專用車廂去年9月落實後,的確對女性乘客乘車安全產生正面影響,有效降低性騷擾申訴案件。

大馬統計顯示,去年捷運有32起涉及性騷擾申訴案,第一季有8起、第二季有11起、第三季有8起、第四季有5起,但自今年1月就未接獲任何性騷擾申訴案件。

陸兆福說,大馬計劃從今年4月起將女性專用車廂持續擴及捷運布城線(MRT Putrajaya Line),保障女性乘客安全。

大馬這項女性專用車廂立意良善,但對於誤闖女性專用車廂的男性乘客,目前並沒有相關處罰條款。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