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越南水果小販敲外國人4倍竹槓 河內市主動開罰

越南河內市一名小販日前將一小袋棗子以20萬越南盾賣給外國旅客,足足哄抬4倍。買賣雙方爭吵的影片在網路引起騷動,河內市相關單位開罰小販15萬越南盾(新台幣約193元)。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越南的社群媒體上周流傳一段影片,畫面中兩名外國旅客在河內市西湖區瑞奎路(Thuy Khue)和一名小販發生爭吵。

這名小販將水果放在腳踏車上兜售,並主動接近這兩名外國旅客,旅客品嘗棗子後誇獎水果好吃,並向小販詢價。

語言隔閡下,雙方溝通並不順暢,旅客接著給了20萬越南盾,後來自覺棗子數量太少,向小販要求退錢時遭到拒絕,於是開始爭吵。

附近一名保全見狀上前建議小販退錢,糾紛暫告平息,小販並坦承,這一小袋棗子其實只要5萬越南盾。

小販接受調查時承認做了錯誤示範,並為自己在無意間給外國旅客帶來越南的負面印象致歉。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