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中共在福建舉辦座談會

中共中央台辦、國家發改委19日在平潭共同舉辦福建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座談會,表示要堅持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方針政策,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融合發展取得新成效。

據新華社今天報導,會議提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今年中國全國兩會(政協、人大)期間的講話,並指下一步將支持福建省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制定促進閩台融合放寬市場準入特別措施的意見,推動閩台產業合作「走實走深」。

會議並稱,福建要著力打造兩岸社會融合、經濟融合、情感融合「三大示範樣板」,積極構建全域融合新格局。

另據中國台灣網,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19日在平潭看望了在地的台青,這是他出任國台辦主任首度赴平潭調研。

宋濤稱,多年來,平潭發展日新月異,廣大台灣同胞、台灣青年能夠選擇來到這裡就業、生活,「說明了大家對平潭這片土地的熱愛,自己感到很高興」。

宋濤並稱,歡迎更多台青來大陸求學、就業與生活,「在這裡打拼圓夢,為實現民族復興努力奮鬥,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我們都是中國人。」

2023年9月,中國發布「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簡稱:「福建22條」)。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