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美指中國收購媒體造假訊息 中方強烈不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根據報告,中國政府斥資數十億美元展開宣傳,扭曲全球訊息環境,特別在非洲和東南亞收購媒體,播放親中新聞;中國外交部20日回應,強烈不滿,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在首爾舉行的第三屆「領導人民主峰會」上表示,美國國務院去年發布報告,介紹了中國政府如何斥資數十億美元展開宣傳,扭曲全球訊息環境,稱中國在非洲和東南亞收購當地媒體,大量播放親中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20日在記者會上,對布林肯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林劍指出,美方藉所謂「民主峰會」渲染「民主對抗威權」,本身就是虛假敘事;指責中國散布虛假訊息,本身就是虛假訊息。「美國是全球最大的虛假訊息策源地和傳播者,世人對此看得很清楚」。

他說,包括美國中情局局長在內的美方政客不止一次承認,美國透過買通媒體等隱蔽手段散布對中抹黑言論,這些都證明美國長年有組織、有計劃地散布涉中虛假訊息,已成為美對中認知戰的重要手段。

林劍稱,中國經濟企穩向好,美方卻炒作崩潰論、見頂論;「一帶一路」為各國人民帶來福祉,美方卻炒作所謂債務陷阱;外國民眾自發講述真實的中國,卻被美方說成是「中國操縱輿論」;促進新疆穩定發展的政策舉措,卻被美方貼上強迫勞動及種族滅絕標籤。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