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30 | 中央社

莫斯科音樂廳恐攻後 大量移工自俄國湧入塔吉克

塔吉克勞工移民暨就業部(Ministry of Labour, Migration and Employment)今天表示,自莫斯科近郊一座音樂廳22日遭遇恐攻後,有大量移工持續從俄羅斯湧入本地。

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22日遭槍手闖入,朝參加音樂會的民眾開槍,之後縱火焚燒建築。這起事件造成至少144死,堪稱俄國近20年來傷亡人數最慘重的攻擊事件。

俄羅斯當局說,4名持槍犯嫌是塔吉克公民,他們和另7名疑似同夥一起被捕,當中也有人來自塔吉克。

俄國官媒塔斯社(Tass)引述塔吉克勞工部代理部長諾迪里(Shakhnoza Nodiri)的話報導:「我們收到許多通電話,許多可能不是對職場騷擾的投訴,而是本國公民表達害怕和恐慌,許多人想離開。我們正在監測整個局勢,進入(塔吉克)的人比離開者更多。」

俄國全國住宅建商協會(NOSTROY)主席葛魯希科夫(Anton Glushkov)向國際傳真社(Interfax)表示,移工外流可能造成俄國經濟中勞工吃緊情況更加惡化,今年營建業的人力短缺預料將比2022年擴大36%。

不過,塔吉克勞工部預估,俄國移工外流只是短暫現象。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