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3-31 | 中央社

大馬警逮以國男 懷疑為摩薩德情報員欲殺哈瑪斯成員

馬來西亞警方日前逮捕持法國護照入境的以色列籍男子,起出6把槍械與200發子彈,警方不排除男子是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情報員,打算刺殺在大馬的哈瑪斯成員。

根據警方調查,這名以色列男子持法國護照並以觀光客身分於12日入境,先後下榻3間旅館,結果27日遭警方突襲逮捕,隨後發現一本以色列護照,並起出6把槍械,其中3把裝滿子彈。

警方接續於29日在瓜拉雪蘭莪(Kuala Selangor)逮捕提供槍械的大馬本地夫妻,並在這對夫妻放置於汽車內的背包裡查獲一把手槍。警方另在金馬崙(Cameron)逮捕擔任駕駛的本地男子。

遭逮的36歲以色列籍男子雖供稱是為了一件家庭糾紛,才入境追捕另一名以色列公民,但警方懷疑他到大馬有其他目的,將強化對國家元首等重要人物安全保護。

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東方日報等媒體今天報導,警方不排除這名以國男子為摩薩德情報員,到馬來西亞負責執行刺殺哈瑪斯(Hamas)成員任務。

全國總警長拉扎魯丁(Razarudin Husain)說,警方也在調查以色列籍男子是否來自以色列情報機構的可能。

馬來西亞在以巴衝突中力挺巴勒斯坦,馬來西亞護照內頁長期以來也標註「除以色列外,這本護照適用所有國家」的文字。這起以色列男子在大馬遭逮捕事件也引發媒體關注。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