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3-31 | 中央社

遭大馬逮捕以色列男子 媒體:欲買凶殺人被出賣

馬來西亞警方27日逮捕以色列男子夏洛姆(Shalom Avitan)。媒體報導,夏洛姆是黑幫成員,出價馬幣50萬令吉(約新台幣350萬元)買凶殺人,遭軍火商出賣而被逮捕。

根據大馬警方調查,夏洛姆持法國護照以觀光客身分於12日入境,先後下榻3間旅館。警方27日突襲逮捕他,發現一本以色列護照,起出6把槍械與200發子彈,其中3把裝滿子彈。警方另逮捕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大馬的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中國報今天報導,這名男子是夏洛姆,擁有法國和以色列護照,今年38歲。

根據報導,夏洛姆表示是被軍火商出賣才會遭大馬警方逮捕,赴大馬的目的是尋仇,並非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的情報員。

報導說,夏洛姆是以色列的黑幫成員,要殺害敵對幫派分子艾朗(Eran Haya);由於住家遭敵對幫派於3月中旬投擲手榴彈,攻擊並傷害前妻,他才想要刺殺報復,沒想到被軍火商出賣。

大馬媒體說,夏洛姆涉嫌提供50萬令吉買凶殺人,警方也向法國大使館確認他的身分。

馬來西亞一向支持巴勒斯坦,以往曾有哈瑪斯集團(Hamas)成員在大馬遭伏擊身亡,因此讓這起持法國護照入境的以色列男子被捕案具高度敏感性。

大馬警方不排除這名男子是以色列摩薩德情報員,計劃刺殺在大馬的哈瑪斯成員。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