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1 | 中央社

委內瑞拉慶祝復活節 民眾焚燒政治人物人偶

委內瑞拉民眾今天慶祝復活節傳統活動,有些人焚燒總統馬杜洛的人偶,有些人火燒反對派總統候選人的假俑,隨著個人的政治立場而異。

在基督教信仰中,信徒會在復活節時,在街上焚燒背叛耶穌基督的加略人猶大(Judas Iscariot)肖像。

時至今日,委內瑞拉人開始焚燒他們討厭的當代人物。今年復活節,民眾把注意力放在即將於7月28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上。

法新社報導,在力挺反對派的社區,民眾焚燒社會主義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人偶。馬杜洛正在尋求第3個6年任期;在他治理下,委國以石油為基礎的經濟崩潰了,馬杜洛本人則變得益發獨裁。

然而,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一個支持總統的地區,民眾焚燒反對派領袖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肖像。馬查多有意競選總統,但被效忠馬杜洛的法院禁止參加。

在勞工階層的坎德拉里亞(Candelaria)社區,一尊真人尺寸大小的人偶貼著馬杜洛與資深政治人物羅沙雷斯(Manuel Rosales)的照片。羅沙雷斯在登記截止的最後一刻決定代表反對派參選,目前被視為政府所能接受的人選。

人偶身上畫著一隻蝎子,這是反對派用來形容如羅沙雷斯這般候選人的符號,他們說羅沙雷斯只是口頭上反對馬杜洛,但實際上是想分化反政府派的選票來幫助馬杜洛。

放在椅子上的人俑被潑灑汽油縱火焚燒時,一名抗議者解釋他不喜歡羅沙雷斯的原因。

這名抗議者談到羅沙雷斯時說:「他與獨裁政權簽訂了黑幫協議。」

他還說:「這裡的民眾沒水沒電,所賺工資不敷生活。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