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2 | 中央社

美名律師殺妻兒判無期徒刑 因金融犯罪再多40年徒刑

美國知名律師梅鐸克(Alex Murdaugh)去年才因謀殺妻兒罪名,獲判無期徒刑,名譽掃地的他今天又因為聯邦金融犯罪,又被判處40年徒刑。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美國聯邦法官今天判處梅鐸克40年徒刑,因為他從客戶竊取數以百萬計美元,這項刑罰可與他之前因相關罪行被判處的27年州級犯罪刑期同時執行。

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報導,現年55歲的梅鐸克因為謀殺妻子瑪姬(Maggie Murdaugh)與兒子保羅(Paul Murdaugh),已被判處兩個無期徒刑,目前正在服刑中。

據報導,梅鐸克也因為與詐欺及洗錢有關的近24項州級金融犯罪指控,被判處27年徒刑,目前也在服刑中。

梅鐸克已承認他從客戶的和解金當中竊取數以百萬計美元,並稱他將這些錢用在毒品惡習上。

根據先前報導,梅鐸克所涉案件含雙重謀殺、盜用公款、「買凶殺己」意圖詐領保險金等多項元素,成為全美社會近年來的熱議話題,更被拍成紀錄片劇集在Netflix播放。

梅鐸克是家族的第4代律師,他的家族在南卡羅來納州沿海的低地地區(Lowcountry)司法體系有顯赫影響力。他過著祕密生活,還對許多與他最親近的人撒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