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中央社

馬英九在黃埔軍校舊址提 他當了8年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展開中國大陸廣東行最後一天的行程。昨天,他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未提「中華民國」,不過據悉今天馬英九在黃埔軍校參訪時則提及,他當了8年的總統。

馬英九今天上午參訪黃花崗72烈士墓園,接著前往黃埔軍校舊址參訪。

他在參訪完黃花崗72烈士墓園後向媒體發表感言,提到「創建民國」的字眼。另據轉述,馬英九在黃埔軍校舊址參訪時詢問黃埔軍校的裝潢配色,指出跟去年到訪南京總統府一樣,都是深咖啡色,並向解說員提及「我在總統府做總統,我當了8年了嘛,都是深咖啡色」。

馬英九在黃埔軍校舊址參訪時則向解說員說,他當了8年的總統。

今天下午,馬英九訪問團將前往廣東中山大學做交流。傍晚會搭乘班機前往陝西。

昨天馬英九訪問團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會面。

馬英九向黃坤明表示,深盼兩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戰爭,致力振興中華,這是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的責任,「我們一定要努力實現」。

根據中國南方網報導,黃坤明說,「馬英九先生」一直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貢獻。

黃坤明也說,廣東是孫中山先生故鄉和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見證了中國共產黨與孫中山先生及中國國民黨真誠合作、救國救民的光輝歷史,也是大陸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台資企業很早在這裡登陸和集聚。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