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5 | 中央社

以色列炸死救援志工 遇害者雙親不捨兒犧牲

以色列1日空襲加薩造成7名援助人員死亡,其中一人是擁有美加雙重國籍的佛利金格。他的父親今天說,佛利金格原本猶豫應否赴加薩,後來覺得不能不出手相援才前往。

以色列1日空襲「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車隊,造成33歲的佛利金格(Jacob Flickinger)等7名工作人員身亡。此舉引起全球領袖憤慨,以色列辯稱攻擊是場「重大錯誤」。

法新社報導,佛利金格的父母約翰.佛利金格(John Flickinger)與拉布雷克(Sylvie Labrecque)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對兒子行善助人感到自豪。佛利金格去年開始在墨西哥為食物援助組織「世界中央廚房」工作,之後才隨組織挺進加薩。

約翰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他原本還在猶豫是否該去,他才剛當上爸爸,有一個才18個月大的寶貝兒子。但他覺得有幫加薩居民的必要,當然也是出於生計。」

約翰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他的兒子「相當有信心,覺得自己可以(在加薩)安全完成任務」,說兒子有股「想服務與協助他人的渴望」。

約翰說:「他覺得世界中央廚房知道他們在當地做什麼。他們也是在以色列國防軍(IDF)控制的非衝突區。」約翰並激動地說如今孫子將在沒有爸爸的陪伴下長大。

佛利金格的妻子勒克萊爾(Sandy Leclerc)今天受訪時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她想知道「事發經過的真相,因為情況很不明朗」。

勒克萊爾說:「這個消息讓我感到十分震驚…他是我的一部分」還說不知該怎麼向兒子解釋爸爸過世。

以色列1日的攻擊遭到全球各大國譴責,美國總統拜登說他對此感到「憤怒與心碎」,今天警告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美國後續對以援取決於以色列對加薩平民的保護。

根據白宮聲明,拜登強調有必要採取一系列「明確、具體與顯著的措施,著手處理平民受傷、人道苦難和援助人員的安全問題」。

世界中央廚房是西班牙裔美國廚師安德瑞斯(Jose Andres)於2010年成立,自從遇襲後已暫停在加薩的作業。

事發當時,援助人員才剛在加薩中部一處倉庫卸下物資,結果就遭到以色列空襲,另有巴勒斯坦人和澳洲、英國與波蘭公民喪命。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