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中央社

埃及齋戒月將結束 政府宣布6天帶薪開齋節假期

埃及今年長達30天的齋戒月即將於8日結束,開齋節假期將自9日開始至14日結束,為期6天,此帶薪假期適用於各政府機構和各公私立企業員工。

埃及「金字塔報」(Al Ahram)報導,埃及勞工部4日宣布,今年開齋節假期將自4月9日開始,全國政府機關和公私立企業員工都可享有6天帶薪假期到14日結束,於15日恢復上班。

「開齋節」是埃及穆斯林兩大重要宗教節慶和長假之一,教徒慶祝已完成的神聖齋戒月,阿拉伯語稱為Eid al Fitr,意即「打破齋戒的節日」,或稱為「小拜蘭節」(Lesser Bairam),通常從伊斯蘭曆10月1日開始慶祝3天,因此開齋節假期通常為3天,今年又連上週末2天(週五、週六)和加放一天,因而共有6天假期。

穆斯林另一個可享4天假期的重要宗教節慶,則是落在小拜蘭節後70天,也就是伊斯蘭曆12月第10天的「宰牲節」(Eid al Adha),也稱為「大拜蘭節」」(Greater Bairam)或「古爾邦節」(Corban Bairam)。

埃及雖然已宣布國定假期自9日開始,然而由於伊斯蘭曆如同農曆是以月球週期為主,需要觀測是否有「新月」,意即月相是代表每月初一的無光月亮。

因此宗教觀點的確切開齋節開始日期,將會在8日結束昏禮(日落時的祈禱,阿拉伯語稱Maghrib)後,以是否能觀測到「伊斯蘭曆10月」(Shawwal)的新月來確定。

如果8日當晚看到的月亮無光,埃及負責頒布伊斯蘭教法令的「伊斯蘭法制委員會」(Dar Al-Ifta)即會在8日當晚宣布隔天正式進入伊斯蘭曆10月,否則就得再多齋戒一天,到9日日落後才能算完成齋戒月。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