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中央社

開羅新一輪談判前夕 拜登促埃及卡達施壓哈瑪斯

有關各方本週末在埃及首都開羅展開新一輪談判前夕,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敦促埃及和卡達領導人施壓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Hamas),使之與以色列達成加薩停火與人質協議。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將率領美國代表團出席開羅談判。

一名拜登政府高階官員說,拜登就人質談判狀況致函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和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他敦促他們確保哈瑪斯承諾並遵守協議」。

根據最近期的提案,以色列和哈瑪斯將協議6週停火,以換取哈瑪斯釋放生病的、年長的及受傷的人質。以哈協議進展已停滯數週。

這名高階官員說,當中基本要點仍然成立,只要哈瑪斯同意釋放這類弱勢人質,包括病患、傷員、老人和年輕女性等,加薩走廊(Gaza Strip)當天就會停火。

這名官員表示,哈瑪斯必須釋放人質,並透過長期停火為加薩人民帶來救濟物資。

這名官員還說,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8日將在白宮與人質家屬見面。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