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中央社

北美8日迎接日全食 德州恐遭雲層攪局民眾失望

數以百萬計北美洲居民期待8日能目睹2017年以來北美第一個日全食,但許多人可能要失望了,因為多雲天氣可能搞砸迷人的天文景觀。有人提前訂好飛往德州的旅宿,只能大喊失望。

路透社報導,位於日食帶的一些區域4月份通常晴空萬里,8日似乎會迎來陰天。日食帶指的是可以看到月球遮住整個太陽的狹長地帶。

為了日全食前往美國德州的許多人,認為那裡是首選觀景之地。然而根據今天天氣預報,日全食當天德州多數區域的雲量達60%至80%。

相較之下,新英格蘭(New England)北部部分區域似乎比較有希望。另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密西西比河谷(Mississippi Valley)中部及俄亥俄河谷(Ohio Valley)西部各地出現晴空的機率也變大,包括印第安納波利斯市(Indianapolis)。

81歲洛杉磯退休攝影師范恩(Gary Fine)幾個月前就訂好前往德州達拉斯的機票和飯店,他今天收拾行囊時說:「我很失望。」

由於天氣預報顯示德州會是陰天,范恩一度考慮改飛新英格蘭地區,但他最終認定這麼做太貴又太麻煩。

范恩說:「我們會照原定計畫走,儘量往好處想。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