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中央社

法國青少年暴力憾事 15歲男遭毆死起訴4嫌多未成年

法國一名15歲男孩4日放學時遭到一群年輕人毆打,次日傷重不治。檢方今天宣布將4名男子依謀殺罪起訴,其中3人未成年。整起事件凸顯法國青少年暴力令人憂心程度。

法新社報導,事發地點在法國首都巴黎以南約20公里的小鎮維里-沙提永(Viry-Chatillon)。名叫謝姆塞丁(Shemseddine)的15歲被害人傳出身亡消息後,法國教育部長貝魯貝(Nicole Belloubet)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表示:「全國為此哀悼。」

法國艾佛里市(Evry)檢察官杜郎(Gregoire Dulin)今天一早發布新聞稿表示,經過一夜審理後將4男起訴,其中一名20歲和一名青少年嫌犯已遭裁定羈押,其餘2名未成年兄弟也已遭暫時拘留。

杜郎稍早發布聲明指出,謝姆塞丁因為一起糾紛遭到毆打,事關與兄弟檔施暴者的妹妹有關的「性方面議題」。

杜郎透露:「兩兄弟由於擔心妹妹和他們家庭的名譽受損,先前已警告幾名男孩不能再與他們的妹妹接觸。但之後兩人得知,被害人吹噓可與他們的妹妹自由交談。」

根據警方說法,4日謝姆塞丁離開學校時遭到3名戴蒙面頭套者攻擊,隔天傷重喪命。警方隨後逮捕5名嫌犯,其中3人17歲、一人15歲、一人20歲,僅15歲嫌犯未遭聲押。

5日謝姆塞丁身亡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才表示:「我們的青少年之間現在有種暴力不受約束的情況,有時出現的年紀愈來愈小。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