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中央社

加薩停火無進展 哈瑪斯領袖7兒孫同時遭以軍炸死

巴勒斯坦領導人和以色列軍方表示,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3個兒子和4名孫子今天在以色列對加薩的空襲中喪命。

儘管各方正在埃及開羅進行休戰談判,加薩走廊(Gaza Strip)戰火仍未停歇。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哈瑪斯在聲明中說,哈尼雅的3個兒子和4名孫子在空襲中喪生。

以色列也證實此事,說哈尼雅的兒子是「哈瑪斯特工」,當時「正前往執行恐怖行動的途中」。

哈瑪斯表示,哈尼雅3個兒子駕駛的汽車在加薩巿夏提(al-Shati)難民營遭到轟炸,3人當場死亡,哈尼雅3名孫女和1名孫子也在這次攻擊中喪命。

以色列發動這場空襲之際,加薩停火和釋放人質的談判一直沒有取得突破的跡象。

人在卡達的哈尼雅接受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訪問時說,這場攻擊是為了改變哈瑪斯的談判立場,但他堅稱這起不了作用。

61歲的哈尼雅對半島電視台說:「我兒子的鮮血不比我們人民的鮮血更珍貴。」據消息人士表示,哈尼雅有13名兒女。

哈尼雅的長子在臉書(Facebook)發文證實,他的3個弟弟在空襲中喪命。阿布德-薩萊姆.哈尼雅(Abdel-Salam Haniyeh)寫道:「感謝真主,我的弟弟哈齊姆(Hazem)、艾密爾(Amir)和穆罕默德(Mohammad)以及他們孩子的殉難,為我們帶來榮耀。」

以色列將整個哈瑪斯領導層視為恐怖分子,指控哈尼雅和其他領袖繼續「暗中操縱哈瑪斯恐怖組織」。

不過,目前並不清楚哈尼雅事前對加薩武裝分子去年10月7日跨境攻擊以色列的了解有多少。策劃這場秘密突襲行動的是加薩哈瑪斯軍事委員會,一些海外的哈瑪斯官員似乎對這場攻擊的時間點和規模感到震驚。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