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3 | 中央社

醫療愛心暖實力 台瓜合建新生兒大樓落成

由中華民國與瓜地馬拉合作興建的聖胡安希奧斯醫院新生兒大樓,今天由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曹立傑代表政府交贈予瓜地馬拉,以彌補醫療資源的不足,彰顯兩國友好情誼。

曹立傑與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12日共同主持聖胡安希奧斯醫院(Hospital San Juan De Dios)揭牌儀式。現場包括衛生部長,交通部長等80位政府官員及院方代表共同觀禮。

阿雷巴洛致詞時以感性的口吻表示,自己身為一個父親,看到每一個生命的誕生,都代表了一個新希望的到來。但是瓜地馬拉有許多母親,因為營養不良或是感染各類疾病,導致每10個嬰兒中就有1名早產兒。

阿雷巴洛特別感謝中華民國政府以及台灣人民,慷慨協助瓜國完成這棟新生兒醫療大樓的興建,讓瓜國醫療人員擁有良好的醫療環保護新生兒,讓他們健康成長。而瓜地馬拉也珍惜,並將與台灣攜手延續經營兩國邦誼。

曹立傑表示,聖胡安希奧斯醫院新生兒大樓的落成,是台瓜兩國人民合作的結晶,也展現兩國政府友好情誼。台瓜兩國建交90年,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在各項領域相互扶持。而對於阿雷巴洛總統在台灣發生花蓮大地震後,第一時間表達慰問,曹立傑大使也特別表示感謝。

聖胡安希奧斯醫院新生兒大樓的興建僅耗時14個月完工。大樓為地上6層建物,可以抵抗8級地震。大樓同時擁有獨立的供電系統和恆溫空調設備,以及專用手術室,和至少可容納90張新生兒看護床的相關設備。

除了新生兒大樓外,台灣也同時捐贈瓜國急需的抗生素,葡萄糖點滴等藥品,以解瓜國醫療資源不足,公立醫院嚴重缺乏藥品的燃眉之急。

由於長期在藥品採購價格以及供需上的失衡,瓜國公立醫療體系日前出現嚴重的藥品荒。全國48家公立醫院,有12家在今年的前兩個月,就已經用完一整年的藥品預算,沒有經費採購藥品。

其中規模最大的聖胡安希奧斯醫院(Hospital San Juan De Dios)在今年3月5日就已經用完94.58%的預算,無力再購置藥物,甚至必須暫停手術,或是將病患轉到其他醫院開刀治療。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