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3 | 中央社

重慶政務工作App取消iOS 開發華為鴻蒙應用

中國頻傳公務機關禁用iPhone手機之際,重慶市政務工作平台App「渝快政」11日通知用戶,因為「技術原因」,不再支持蘋果行動作業系統iOS。稍早前,「渝快政」在內的重慶多個App宣布開發華為鴻蒙系統應用。

社交平台訊息顯示,重慶政務工作平台App「渝快政」11日通知用戶,已不再支持iOS端,要求改用安卓(Android)。目前「渝快政」頁面,已經移除iOS下載連結。

根據重慶日報11日報導,「渝快政」是重慶公職人員使用的辦公應用平台,目前日活躍用戶達43萬,接入各類政務組織8.6萬個,即時動態掌握全市6.53萬名網格員活動軌跡,實現組織、溝通、業務全流程上網。

「渝快政」不再支持iOS,形同迫使重慶公職人員更換iPhone,必須再買一支安卓手機,引發大量體制內員工在小紅書等社交平台吐槽。有人說,沒錢換手機;有人說,不相容更好,只用電腦版,「下班後就不幹工作了」。

也有不少人表示,越來越多單位禁用iPhone,早就換了華為手機。因為單位所有事情都在「渝快政」通知,若不使用,「除非工作不要了」。「體制內確實沒辦法,很多都是不准用,特斯拉也不能進大院,還是雙持(手機)吧。」

對於「渝快政」未說明的「技術原因」,網友多指蘋果iOS比安卓更難監控和破解,所以乾脆不支持。

公開訊息顯示,中國政府機關App越來越排擠iOS,許多新推出或改版的App表明不支持iOS;例如,成都政務工作平台「蓉政通」。

與此同時,華為1月18日發表HarmonyOS NEXT鴻蒙星河版後,正在全力普及應用,試圖今年超越iOS成為中國第二大行動作業系統。

據報導,華為鴻蒙星河版發表後,重慶當局全面響應。在3月7日一場公開儀式上,重慶市近20個本地App共同宣布啟動鴻蒙原生應用開發,其中就包括「渝快政」以及重慶民眾使用的政務平台「渝快辦」。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