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中央社

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 美重申堅定支持以色列

伊朗革命衛隊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法新社報導,伊朗國營媒體引述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的聲明稱,「為回應猶太復國運動政權(指以色列)所犯下的眾多罪行,包括對領事館館區的攻擊…伊朗革命衛隊向被占領土(以色列)內的特定目標發射了數十枚飛彈和無人機。 」

由於擔心發生攻擊事件,美國總統拜登臨時決定縮短今天前往德拉瓦州的行程。攻擊消息傳出時,他仍在返回華盛頓的直升機上。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透過聲明表示,「拜登總統已明確表示,我們對以色列安全的支持堅若磐石。本次攻擊可能在數小時內發生。美國將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們防禦來自伊朗的威脅。」

白宮還說,拜登返抵白宮後將前往戒備森嚴的戰情室,與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等高階官員進行危機會談。

以色列前軍事情報局局長雅德林(Amos Yadlin)告訴該國媒體,每架伊朗無人機都配備了20公斤的炸藥。

以色列軍方指出,任何受到威脅的地區都會拉響警報,軍方已做好應對準備。

以色列機場管理當局表示,將自明天中午12時30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今天21時30分)起關閉領空。伊拉克和約旦也已宣布關閉領空。

伊朗駐大馬士革使館區本月1日遇襲,造成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聖城部隊(Quds Force)的7名軍官喪命,其中包括2名高階將領。以色列不承認動手,但伊朗將矛頭指向以方,並揚言報復。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