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4 | 中央社

伊朗無人機飛彈攻擊以色列 西方領袖回應一覽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今天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歐洲聯盟(EU)譴責此舉恐致地區緊張情勢升高,美國則表示堅定支持以國。

法新社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重申總統拜登對以色列安全「堅定不移」的支持。

華森聲明指出:「美國將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們抵禦來自伊朗的威脅…拜登總統正在不斷了解最新情況。」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社群平台X發出訊息,譴責這次攻擊是「前所未有地升高情勢,且對區域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聲明中譴責伊朗的「魯莽」舉動,他說這些攻擊「可能會加劇緊張局勢,並且破壞該地區的穩定。伊朗再次表明打算在自家後院製造混亂。」

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在社群媒體X表示:「伊朗決定採取這空前舉動,其破壞穩定的行為已達新境界,也面臨軍事升級的風險。」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表示,義大利正在「注意與關切」局勢發展,並「準備好因應任何情況」。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近年來,特別是最近幾週來,以色列一直在防備伊朗的直接攻擊。我們的防禦系統已部署好了。」

尼坦雅胡說:「我們感謝美國與以色列站在一起,也感謝英國、法國和其他許多國家的支持。我們有明確原則:誰傷害我們,我們就傷害他們。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