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4 | 中央社

感念311台灣相助 在美日本餐廳300萬元助花蓮重建

慈濟美國總會今天收到日本餐廳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捐款,支持花蓮震災重建。餐廳代表感念13年前日本311地震受台灣人幫忙。

餐廳代表鈴木大介、木原智美拜訪位在加州聖迪馬斯(San Dimas)的台灣慈善團體「慈濟美國總會」,負責人相澤幸司捐10萬美元支票,用在幫助花蓮震災的受災戶。

慈濟美國總會執行長曾慈慧接待餐廳代表,向對方致謝外,也在戶外展示這次花蓮地震,受到日本網友熱搜「台灣避難所」,慈濟研發的帳篷隔間及可輕易組裝的桌椅與床,分享慈濟防災、救災經驗。

鈴木大介向中央社表示:「我們餐廳位在宮城縣仙台市,13年前311東日本大地震,我們收到許多台灣人捐贈善款,這個地區現在仍在重建當中。」

鈴木大介說,自從311之後,每逢台灣發生震災,餐廳負責人相澤幸司都出手援助,2016年台灣南部地震、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餐廳就曾捐款。

這家日本碳烤牛舌專賣店名叫做「司」,本店位在宮城縣仙台市,也就是2011年發生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餐廳10年前在加州科斯塔梅薩(Costa Mesa)開設分店。

311地震發生的時候,鈴木大介就在仙台,他的家鄉七濱町受到海嘯重創,摧毀了整個市鎮,他分享這段經驗說:「當時有很多台灣人來幫忙,清理街道,提供物資,主動幫助我們。」

親身走過震災,鈴木大介鼓勵台灣的受災戶:「我知道現在是非常悲傷、艱難和黑暗的日子,但我相信光明的未來正在等著我們。希望大家都不要放棄希望,不要輕易放棄,我們一起努力。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