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中央社

印尼雅萬高鐵車廂因暴雨積水 中國製品質引關注

印尼社群媒體近期流傳一段雅萬高鐵車廂走道積水的影片,指出列車在行經萬隆時因暴雨漏水,導致車廂地板上積水。雅萬高鐵營運公司12日表示,當時暴雨伴隨強風,雨水才會進到車廂,並未發生漏水狀況,且5分鐘內就清除積水。

印尼社群媒體流傳一段Whoosh雅萬高鐵行經萬隆(Bandung)的德加魯爾站(Tegalluar)時,走道發生積水的影片,並指出,因下暴雨而發生車廂漏水情形,積水還在地板流來流去,引發許多網友討論。

許多網友諷刺留言表示「中國製造不意外」、「傳統火車比雅萬高鐵更耐風雨」及「快速鐵路,很快壞掉」。

影片在印尼社群受到高度關注,雅萬高鐵回應表示,12日並未發生車廂漏水事故,駁斥該影片是「假新聞」,並解釋「當時列車進水是因為暴雨伴隨強風所致」。

雅萬高鐵也在官方社群發文,表達這起事件是當時正準備發車,因此必須為乘客打開車門,而導致雨水進到車廂內。並補充,工作人員在5分鐘內就清除積水,列車長也立刻對乘客表示歉意。

負責營運雅萬高鐵的「印尼中國高鐵公司」(KCIC)發言人蒙蒂(Emir Monti)也向「點滴網」(Detik)表示,當時德加魯爾站的雨很大,且還伴隨著強風,「因為車門開著,所以大量雨水被灌進車廂內」。

蒙蒂強調,這起事故並未對乘客造成任何影響,列車仍準時出發及到達目的地。

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大城萬隆的雅萬高鐵,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指標工程,原本預計2019年營運,但因COVID-19疫情及土地糾紛等問題不斷延宕,直至2023年10月才通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