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從東京都政府2002年開日本先河向住宿客徵收住宿稅後,大阪府接著在2017年開徵、京都市2018年開徵等,徵收住宿稅風潮逐步擴大到有觀光發展需求的地方政府。

最近一例是北海道新雪谷町公所預計從今年11月起開徵住宿稅,根據飯店房價高低最多將徵收每晚2000日圓(約新台幣422元)。

日本廣島電視台報導,湯崎說,在觀光客人數快速復甦的情況下,大家的期待也在升高,「我希望盡可能早日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早在2019年就因為「縣觀光立縣推進會議」提出建議開始研究開徵住宿稅,但之後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中斷相關討論。

湯崎鑒於造訪廣島縣觀光客人數已恢復到接近COVID-19疫情前水準等情況,表達出希望推動盡早開徵住宿稅的想法。

根據目前規劃,開徵住宿稅後所得收入將用在改善原爆資料館人潮擁擠等方面,希望能提高廣島縣接待觀光客的能量。

廣島HOME電視台報導,湯崎說,為了開徵住宿稅,未來將在聽取議會、旅宿業者及觀光相關業者意見同時,展開具體檢討。

雖然開徵時期等細節目前未定,但廣島縣政府立場是希望盡速開徵。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