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潑水節假期後 泰國政壇將討論內閣改組可能性

泰國總理賽塔去年9月上任至今半年多,可能將迎來新政府首次的內閣改組。賽塔昨天表示,潑水節假期結束後,將會邀請各方討論內閣改組的可能性。

泰國政壇近來盛傳內閣將進行改組,不過12日到16日是俗稱潑水節的佛教新年宋干節(Songkran)連假,賽塔(Srettha Thavisin)13日接受泰媒採訪時表示:「這件事今天、明天或後天都不會發生。」賽塔沒有完全否認改組的可能性,他表示如果有內閣改組,重點在於部長們是否適任。

曼谷郵報(Bangkok)報導,賽塔昨天受訪時鬆口表示,如果要內閣改組,將會先和各方討論,包括總理府秘書長、執政聯盟裡各黨的領袖以及執政黨為泰黨(Pheu Thai)的領袖。媒體追問這樣的討論是否會在宋干節連假結束之後登場,賽塔表示:「沒錯。」

至於內閣改組將會是大幅或是微幅改組,賽塔僅表示,這會在宋干節連假結束後的會議中討論;是否擔憂改組可能引起反彈,賽塔表示,不會有任何衝突或緊張情勢,「畢竟不一定會有內閣改組。」

曼谷郵報引述為泰黨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賽塔將卸下兼任的財政部長職位,改為兼任國防部長,泰國證券交易所主席皮猜(Pichai Chunhavajira)將出任財政部長,皮猜和交通部長蘇利亞(Suriya Juangroongruangkit)都將兼任副總理。

國防部長蘇廷(Sutin Klungsang)和公共衛生部長春楠(Cholnan Srikaew)將卸下職位,轉去負責為泰黨在國會的事務和戰略。

公共衛生部長一職將由副總理宋薩(Somsak Thepsuthin)兼任,觀光暨體育部長蘇達萬(Sudawan Wangsuphakijkosol)和文化部長伸薩(Sermsak Pongpanich)將互相對調。

去年5月14日的泰國國會眾議院選舉後,由擁有141席的國會第2大黨為泰黨和擁有71席的第3大黨泰自豪黨(Bhumjaithai)領軍的11黨聯盟尋求組閣,聯盟推出地產大亨賽塔為總理候選人。賽塔在8月22日的國會總理選舉中,順利當選為泰國第30任總理,並在9月5日走馬上任。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