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阿曼暴雨洪水18人喪生 鄰國阿聯排水大亂

位於西亞地區的阿曼王國14日發生洪水,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多是學童。風雨也在隔天轉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並造成缺乏排水系統的道路嚴重積水,導致機關學校關閉。

據阿曼官媒「阿曼通訊社」(Oman News Agency)報導,從14日開始,阿曼即遭受猛烈的雷電、暴雨和強風襲擊,導致阿曼北部和東部多個地區出現山洪。已發現超過10人被湧出的河水沖走後喪生,另有5人失蹤。

阿曼15日召開部長會議,在聲明中對阿沙基亞省(A'Sharqiyah)的亡者及其家屬表示哀悼和同情。阿曼教育部也在當日關閉多數地區的學校,以防洪水再次來襲,多條道路也因此封閉。阿曼空軍並出動直升機協助救援受困的數十位民眾。

風暴也在15日晚間開始波及周邊其他海灣國家,包括巴林和阿聯。

阿聯有部分高速公路路段被洪水淹沒。在阿聯第二大商業城市杜拜,到處可見車輛被遺棄在道路上。當局還派出油罐車在街道和高速公路上抽走積水。

阿聯是乾旱型海灣國家,降雨並不常見,只會在冬季出現,因此許多地區和道路都缺乏排水系統,導致洪水一來即產生嚴重氾濫。

阿聯當局估算,杜拜在15日上午降雨量超過30毫米,全天降雨量可能高達128毫米。

暴雨狂風也擾亂杜拜國際機場的航班。

阿聯各地多數學校已在15日緊急關閉,政府機構員工也以遠距方式在家辦公。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