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品觀點

中東火藥庫再燃伊朗首次直擊以色列,全球緊張關注中東戰事走向

伊朗於13日深夜對以色列發射逾300枚飛彈及無人機,為此前1日駐敘利亞大使館遇襲事件進行報復。此次直接攻擊,標誌著伊朗與以色列間的敵對關係達到新的高度。聯合國安理會對這一險峻局勢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可能的平息方案。



美國、歐盟、英國、法國以及其他國家紛紛譴責伊朗的行動,認為這進一步升高了地區緊張情勢,威脅到區域安全。美國總統拜登重申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支持,並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進行了緊急通話,討論應對策略。拜登在通話中勸阻以色列不對伊朗實施報復性反攻,以避免情勢進一步惡化。



然而,以色列軍方表示,大約99%的來襲飛彈及無人機被成功攔截,並未對以色列造成重大傷害。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發表聲明,強調以色列將堅決反擊任何對其安全構成威脅的行動。



鑑於衝突可能對民航安全造成影響,多家航空公司改變飛行路徑,避開了中東地區上空。同時,中國外交部呼籲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並盡快落實聯合國相關決議,以平息加薩衝突,避免情勢進一步升級。



在這次事件中,至少有9個國家被捲入了這場由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動的攻擊及其防禦行動之中。從美國的軍事支援到歐盟及其他國家的政治表態,都顯示出國際社會對於中東緊張局勢的高度關注,以及對於更廣泛地區衝突可能性的擔憂。隨著各方呼籲和平解決衝突,國際社會正緊密關注著事態的進一步發展。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