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品觀點

中東烽煙再起: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

這起事件的起點追溯到伊朗位於敘利亞的大使館旁附屬建築本月初遭到攻擊,作為回應,伊朗於13日深夜發射了超過300枚飛彈和無人機直接對以色列領土進行了攻擊。雖然大部分飛彈和無人機均被以色列軍方成功攔截,但此舉無疑加深了地區的緊張氛圍,並引起了國際社會廣泛的關注與討論。



在事件發生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過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以色列將堅決回應這次攻擊,並表達了對勝利的堅定信念。與此同時,伊朗武裝部隊也宣稱「已經達成所有目標」,並警告說如果遭到報復將採取更激烈的行動。



國際社會對此次衝突反應迅速。美國總統拜登及其軍事和安全顧問立即在白宮集結,表明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同時,歐盟、英國、法國、義大利等國家和國際組織也紛紛發聲,譴責伊朗的行動加劇了地區緊張情勢,並呼籲所有方面保持克制,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



作為回應,伊朗則召見了英國、法國、德國的大使,怒斥這些國家的雙重標準。中國外交部也發表聲明,呼籲相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並強調盡快平息加薩衝突的重要性。



此次衝突再次凸顯了中東地區脆弱的安全局勢和複雜的國際關係。隨著每一方的回應和國際社會的介入,事件的發展仍充滿不確定性,全球關注焦點繼續聚焦於這一地區的未來走向。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