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品觀點

緊張局勢升溫: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歷史性直接攻擊,中東震盪

伊朗13日晚間針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有的直接攻擊,派出超過300個無人機及飛彈,企圖報復以色列早前對其駐敘利亞大使館的空襲。儘管絕大多數飛彈與無人機遭以色列攔截,此次攻擊無疑將中東局勢推向更加緊繃的邊緣。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表示,伊朗的攻擊未能成功突破以色列的國防系統,約99%的飛彈和無人機在接近領土前或境內被攔截。但此次攻擊仍然導致包括一名7歲女童在內的12人受傷,以及對南部尼格夫沙漠內瓦庭軍事基地造成輕微破壞。



面對伊朗的直接挑戰,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強調以色列將做出強烈回應。美國及盟國亦迅速表示支持以色列,美國總統拜登重申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不移支持,並與以色列首相尼坦雅胡保持密切聯繫。歐盟、英國、法國等多國亦紛紛譴責伊朗的行動,認為它對區域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中國外交部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克制,切實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定,盡快平息加薩衝突。聯合國安理會亦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對策。此外,為預防局勢升級,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等航空公司調整歐洲航班路線,避免飛越伊朗及伊拉克空域,顯示此事件對國際交通與經濟活動的影響。



隨著伊朗警告若遭報復將採取更激烈行動,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東地區的未來發展,擔憂進一步軍事衝突可能給全球安全和穩定帶來更大風險。中東緊張局勢的螺旋上升,再次突顯了該地區和平與安全的脆弱性,以及國際社會在緩解衝突中所面臨的挑戰。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