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28 | 菱傳媒

5天內2度射彈! 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多枚巡弋飛彈

5天內2度射彈! 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多枚巡弋飛彈

(菱傳媒/綜合報導)朝鮮半島關係緊張,南韓聯合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 of the Republic of Korea,ROK JCS)28日上午最新消息指出,北韓在新浦市鄰近海域,發射出多枚的巡弋飛彈。這是北韓在5天之內二度發射飛彈。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8日召開會議,公布上午在當地時間8時許,北韓在咸鏡南道新浦市附近的東海,發射多枚巡弋飛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國和美國情報部門正在密切分析,也強調南韓軍隊正在與美國密切合作,同時加強監視和警戒來自北韓的其他跡象和活動,以及可能發生的情況。這也是北韓今(2024)年第7次挑釁。

新浦市是南韓咸鏡南道內的一座城市,南邊鄰近日本海,東靠朝鮮灣,當地人口約15萬8千人。

北韓24日才發射多枚巡弋飛彈,北韓官媒25日表示,24日發射的巡弋飛彈稱為「火箭矢-3-31」(Pulhwasal-3-31」,目前正在研發中,這次試射並未對鄰國安全構成威脅,也與區域安全情勢「無關」。

據專家分析,根據其型號,意味著其可能攜帶掛載北韓研發的「火山-31」核彈頭。

更多新聞:

拜習通話安排中 白宮重申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新聞眼/中共「獵狐行動」頭子劉建超 盛傳3月將成新任外交部長

菱傳媒原始網址:5天內2度射彈! 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多枚巡弋飛彈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