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1 | 菱傳媒

擁美國籍也沒用!俄女捐款1633元回鄉探親遭控叛國 恐被關20年

擁美國籍也沒用!俄女捐款1633元回鄉探親遭控叛國 恐被關20年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當局宣布,以涉嫌叛國罪逮捕一名擁有美國、俄羅斯雙重國籍女性卡瓦娜,因她在2022年2月向烏克蘭慈善機構「一起支持烏克蘭」捐款51.8美元(約台幣1633元)。卡瓦娜恐將面臨最重20年刑期。

根據美國ABC新聞報導,33歲的卡瓦娜(Ksenia Khavana)曾在俄國讀烏拉爾聯邦大學 (Ural Federal University),也曾是芭蕾舞者,她與美國公民結婚後移居到洛杉磯,並已取得美國國籍、定居8年,在比佛利山莊的Ciel Spa擔任美容師。

根據俄羅斯官方釋出影片,卡瓦娜被俄羅斯警方逮捕時,警察把她的帽子拉下來遮住她的眼睛。

根據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公開聲明,卡瓦娜自2022年2月以來為烏克蘭某組織籌資,相關資金被烏克蘭軍方用來購買藥品、設備、武器和彈藥。卡瓦娜在美國境內也多次參與支持烏克蘭政府的活動。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卡瓦娜捐款的「一起支持烏克蘭」(Razom for Ukraine)慈善機構,是為幫助急救人員、人道主義組織籌措,並提供醫療設備資金。而卡瓦娜捐款51.8美元紀錄是在2022年2月24日,當天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全面戰爭。

卡瓦娜任職的Ciel Spa已發出公開聲明指出,卡瓦娜是到俄羅斯探望90歲祖母、父母與妹妹,遭到錯誤指控、逮捕後,已經關押在俄羅斯監獄。呼籲各界,廣為傳達這個訊息,希望把卡瓦娜帶回家。

美國白宮已經表示,正在蒐集卡瓦娜的相關資訊。而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則重申,警告美國公民前往俄羅斯。

更多新聞:

新聞眼/緬甸政變3年中國精於斡旋 操控政局成最大贏家

菱視角/高關稅無效!中國電商靠「小額豁免」錢進美國 10億包裹免徵

新聞眼/Temu靠低價吸引嬰兒潮世代 砸重金打廣告!成效待觀察

菱傳媒原始網址:擁美國籍也沒用!俄女捐款1633元回鄉探親遭控叛國 恐被關20年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