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29 | 菱傳媒

麥康奈11月辭參院共和黨團領袖 CNN:與川普3年沒說話


麥康奈11月辭參院共和黨團領袖 CNN:與川普3年沒說話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史上在位最久的黨團領袖、共和黨籍的麥康奈宣布,將於11月卸下黨團領袖職務。麥康奈稱此決定與愛妻趙小蘭的胞妹趙安吉日前車禍驟逝有關,但外界猜測,可能與同黨人士,以及川普不合有關。



麥康奈(Mitch McConnell)28日於參議院發表演說時宣布,說:「我一直想著向參議院表達我結束這份工作的時候,該如何保持清晰與平靜。現在這個時刻已經到了。」



他說:「為肯塔基州服務是我一生榮幸,領導我的共和黨同僚是至高的榮譽。」



麥康奈的夫人是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趙小蘭的胞妹趙安吉(Angela Chao)2月11日因車禍驟逝。麥康奈演說時表示,「這對我們家來說是很困難的時期。」



不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麥康奈近期與共和黨國會議員在美國對外援助法案上意見分歧,而他與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已經3年都沒說話了。



82歲的麥康奈近期也常出現健康問題,包括公開採訪時出現僵住、說不出話的狀況,引發外界對他的健康疑慮。



麥康奈於1985年進入參議院,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黨團領袖,他目前任期到2027年1月,11月將卸下領袖職務,但會持續擔任參議員。



麥康奈卸下參議院共和黨團領袖職務後,最可能的繼任人選包括南達可達州的參議員土恩(John Thune)、德州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以及懷俄明州參議員巴拉索(John Barrasso)。



更多新聞:



新聞眼/俄烏戰爭進入第3年!烏克蘭戰士累垮 兵源、資金、彈藥都短缺



新聞眼/中國國企人武部死灰復燃 北京憂社會動盪效法毛澤東「以民治民」



菱視角/日本滑雪勝地時薪、物價齊飆!拉麵要價700元 歐美客仍覺便宜


菱傳媒原始網址:麥康奈11月辭參院共和黨團領袖 CNN:與川普3年沒說話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