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4 | 美通社

跨越山海,征途未來 - 中控慶祝創業30週年

杭州2023年12月4日 /美通社/ -- 11月23日,中控(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688777,瑞士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SUPCON)在杭州奧體中心舉行了以「跨越山海,征途未來」為主題的創業30週年大會。這場活動讓超過6000名中控集團成員齊聚一堂,分享三十年來取得卓越成就的喜悅。超過10萬名全球觀眾參加了在線直播。

尊貴的嘉賓在開幕式上發表了祝賀演講,包括杭州高新區(濱江)副區長高翀先生、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副總工程師兼信息和數字化管理部總經理王子宗先生、菲尼克斯電氣中國公司總裁顧建黨先生。中控創始人褚健先生發表了題為《一路向前,成就卓越》的主旨演講,對30年來支持中控的所有朋友表示感謝。他表示:「展望未來,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然而,我希望中控能夠確定在以下五個關鍵方面繼續堅持:為客戶和社會創造價值;做難而正確的事;堅持專業專注;保持激情與追求卓越;保持開放與培養合作生態系統。」

後面的大會節目分為三個篇章展開:「跨越山海」、「同攬山川」和「踏夢星河」,每個篇章都與中控發展歷程上的重大階段相對應。中控的成長反映了中國工業和城市化的迅速崛起。三十年前,中控將「讓工業更智能,讓生活更輕鬆」的公司願景,與國家提高工業能力的倡議相結合,開始了從中小化工項目到百萬噸乙烯廠和千萬噸煉油廠MAC項目、智慧城市大型項目和國家戰略項目的旅程。如今,中控已經成為一個公共和全球實體,繼續與工業合作夥伴和近3萬名流程工業客戶一起迎接新的挑戰。在慶祝活動上,來自知名合作夥伴的代表們,點亮中控成立30週年紀念標誌,象徵著中控與全球合作夥伴共同開啟共享美好未來的新篇章。

在11月23日的慶祝活動之後,在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浙江省商務廳、杭州市人民政府及相關部門的指導和支持下,以「智能、綠色、安全」為主旨的IMPACTS智-控未來產業共創大會,於11月24日成功舉行。

杭州高新區(濱江)黨委書記章登峰先生與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厲敏先生發表了開幕致辭,他們表示祝賀,並對中控寄予厚望,希望其抓住數字經濟發展機遇,為實現技術自給自足和深化國家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做出貢獻。

在主題為「數字時代可持續高質量發展」的全體會議上,中國工程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教授李培根先生發表了題為《AI使能企業昇華與超越》的報告。他強調了應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在設計中的巨大潛力,人工智能將在其中發揮主導作用,只需人類提供基本指導。他認為,這種轉變有望讓製造業活動更有序,更優化。

中國工程院院士、華東理工大學教授錢鋒先生發表了題為《數實融合助力原材料工業數字化轉型》的報告。他強調了生產鏈、供應鏈和價值鏈通過智能應用實現協同增效的重要性,包括人工智能決策支持、自主運營、智能HSE管理等方面。這將有助於實現綠色低碳、高質量的資源和能源有效生產。

ARC咨詢集團東南亞大區總經理Bob Gill先生發表了題為《流程工業的數字化轉型趨勢》的演講。他強調了數字技術在建立新商業模式和新能力方面的重要性,指出現代控制系統可以成為數字化轉型的「助推者」。我們應該利用IT和OT領域的新興技術,提高敏捷性、靈活性和韌性,以保持競爭優勢。

中控技術董事長兼總裁崔山(George Cui Shan)先生發表了主題演講《流程工業智能工廠的探索與實踐》。他強調了傳統企業加強自動化、數字化和智能化轉型的必要性,並介紹了中控「1+2+N」智能企業架構,即1個工廠操作系統、2個自動化(流程自動化和業務自動化)和N個工業應用程序。作為「數據底座」的工廠操作系統,與作為「控制底座」的智能運行管理與控制系統(OMC)、作為「模型庫」的流程工業過程模擬與設計平台(APEX)、作為「感知底座」的全設備智能感知平台(PRIDE)進行整合,實現工廠範圍內的互聯。所有資產和所有數據都像企業的皮膚和神經系統一樣成為一體,使生產流程和商業運營變得可衡量、可控制、可預測。

由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石化盈科和中控技術聯合編寫的白皮書《流程工業未來工廠趨勢洞察》,在大會上正式發佈。該白皮書旨在解決油氣、石化、化工、電力、有色金屬、鋼鐵、食品飲料、製藥等流程工業的核心問題。白皮書梳理了重點和難點,總結了典型的方法和實際實施路徑,洞察了未來工廠的發展趨勢,並系統地闡述了智能工廠流程自動化(PA)+ 業務自動化(BA)的實施要素。

在接下來主題為「數實共進,向新而行」的專題討論中,包括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專家委名譽主任朱森第先生、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副秘書長龐廣廉先生、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副總工程師兼信息和數字化管理部總經理王子宗先生、SK致新全球副總裁蔡連春女士、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胡柏剡先生、中控技術董事長兼總裁崔山先生在內的大咖,分享了他們圍繞中國新型工業化發展的方法和實踐。他們深入探討了新質生產力、智能製造、人工智能、可持續發展、低碳實踐、全球業務佈局等關鍵話題。精彩的討論對當前的工業形勢進行了深入分析,並對未來的發展趨勢進行了展望,呼籲各方進行廣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實現高質量的可持續發展。

下午舉行了4場平行會議,分別關注智能製造、生態共建、低碳建築和工控芯片。與會嘉賓包括來自知名研究所、組織機構和企業的一線專家、學者與代表,涉及工信部、機械工業儀器儀表綜合技術經濟研究所(ITEI)、江蘇省自動化學會、國際流程工業自動化用戶協會(NAMUR)、開放流程自動化論壇(OPAF)、中石油、桐昆集團、大金氟化工、瀘州老窖集團、荷蘭HobréInstruments公司、石化盈科、北京達美盛軟件股份有限公司、易派客、聯想、ABB測量與分析業務單元中國技術中心、羅克韋爾自動化中國公司、大華技術、阿里巴巴集團、ARC咨詢集團、深圳傳世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工控網(北京)數據技術有限公司等機構。

會議期間,中控與近20位生態合作夥伴在展覽上,展示了專注於自動化、數字化和智能工廠的產品、解決方案、技術與成功案例。

回顧過去的光彩,展望未來的光明,中控準備乘風破浪,與尊敬的全球合作夥伴攜手再創輝煌。

媒體咨詢:

Meifang Wang
電郵:wangmeifang@supcon.com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