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7 | 美通社

GoAERO 舉辦獎金超 200 萬美元競賽,鼓勵發明多功能緊急應變飛行器

GoAERO 舉辦獎金超 200 萬美元競賽,鼓勵發明多功能緊急應變飛行器

這一全球競賽為期三年,將獎勵設計、開發和製造滿足公眾利益的飛行器解決方案的團隊

加州聖克拉拉縣2024年2月7日 /美通社/ -- GoAERO今日於 Vertical Flight Society舉辦的2024 年 Transformative Vertical Flight Conference 上宣佈舉辦為期三年的國際競賽—— GoAERO Prize,旨在鼓勵發明便攜、多功能及具自主能力的緊急應變飛行器。參賽團隊將競得為數超過200 萬美元的獎金。
GoAERO 舉辦獎金超 200 萬美元競賽,鼓勵發明多功能緊急應變飛行器
此項競賽邀請全球的創業者、工程師、學生及企業發明空中解決方案,以便為身陷險境的人提供救援,並應對緊急醫療情況、人道主義危機、氣候變化及自然災害帶來的挑戰。參賽團隊將面臨設計、開發和發展旨在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援助、運載先遣急救員、供應應急物資及協助展開人道主義工作的緊急應變空中技術的挑戰。

GoAERO 行政總裁Gwen Lighter 表示:「緊急應變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幫助有需要的人。他們值得擁有最好、能力最強大的技術,以代為執行各種救援行動。GoAERO Prize 競賽希望鼓勵及協助參賽者發明可負擔、便攜、多功能及具自主能力的緊急應變飛行器,幫助填補緊急應變技術的巨大空缺。」

GoAERO Prize 競賽獲得航空業界眾多國際公認領先機構的支持,其中包括 BoeingNASARTXIridiumXwing 及其他航空機構。競賽期間,參賽團隊可徵詢上述許多機構的導師及技術專家的意見,並接受培訓、參與講座及使用軟件。

除Lighter 外,NASA 航空研究任務局副局長Bob Pearce 亦於會議上表示:「NASA 擁有開創新技術的悠長歷史,旨在改善日常生活及支援災難應變。GoAERO 與我們均相信航空技術可用以探索、發現及為人類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該競賽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申請階段」:參賽者須提交技術論文的電子資料。 第二階段—— 建造階段,參賽者須以模型或全尺寸飛行器驗證概念。第三階段—— 最後試飛階段,以最終的飛行試驗為主,而參賽團隊的飛行器須完成五項現實世界的緊急應變任務。

在最終飛行試驗期間,飛行器將根據精確度、作業效率、不利因素、調適能力及機動性接受評分。在每個評分類累計最高分的參賽團隊將贏得75 萬美元的頭獎。參賽團隊亦機會贏得由RTX 提供的100,000 美元創新獎(Disruptor Award) 及100,000 美元的自主能力獎(Autonomy Award)。其他獎金將於競賽期間頒發。

關於GoAERO

GoAERO 的成立目的是開創可拯救生命的革命性飛行技術。我們的使命是發明創新的空中解決方案,以應對自然災害、緊急醫療事故、氣候變化及人道主義危機所帶來的挑戰,並在行業、政府、航空領域及先遣急救機構之間建立協作網絡,務求在未來安全有效地部署可拯救生命的飛行設備。

GoAERO 於2024 年舉辦了GoAERO Prize 競賽。這是一項旨在鼓勵發明緊急應變飛行器的國際競賽,以拯救陷入危險的人及應對災難。競賽將提供合共超200 萬美元的獎金,以鼓勵發明安全、便攜、堅固及具自主能力的飛行器。GoAERO Prize 參賽團隊將進行為期三年的競爭,並獲得專家指導、獲得全球曝光的機會、軟件、產品、服務及資金獎勵。如欲登記參賽團隊或更深入了解GoAERO Prize,請瀏覽:GoAEROprize.com.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